看完回来吐槽,前半部分我看得很尴尬,后半部分还比前面好点,刚看的时候尽管我已经有了准备还是不由自主地觉得这是个SJB电影,看到中间觉得是个玛丽苏电影,看到最后大概可以给电影取名:骗术大师。。。

前半部分很想揍这个白乐天,和尚倒还好,眉眼挺有那种神秘感的有时候还觉得有点幽艳,和尚的台词因为是外国人给设计那样也就罢了,其他人的声音语调尤其是白居易你怎么也跟着像不会说中国话似的那是什么鬼语气,而且白居易强行健气欢脱像个大唐中二少年,一定要蹦蹦跳跳手舞足蹈,各种跳上跳下你确实身手敏捷我承认了请停止好吗

秦昊倒还好,张雨绮这里一般,张天爱衣服好看但明显不怎么会跳舞,骨架大没表现出那种美感,杨贵妃神态把握还可以,头有点大,脸确实有点电影里说的混血感,演的基本合格吧

李白一出场给的那个镜头我也是醉了确实猥琐胖大爷,导演你能不能好好拍我男神啊,我听到后面女生都失望的哇了一声,后面有几个镜头还可以,好歹不显得那么胖了有几个瞬间找回点点气质,演员演技能看出还行,但这个方向还是偏了,仍然把李白设计成特别不修边幅疯癫状醉醺醺的形象了,而且我真的觉得这电影里大部分人台词念的听着不顺耳,浮夸

我最想吐槽的就是这电影大部分台词设计的真的好弱智好粗暴,编剧写台词不会写稍微精致用心点吗,感觉随便打了个草稿就上来了,场景道具建筑拍的是真挺美,而且还挺有设身处地感,但是节奏不够好,台词不行经常雷到我辜负了这种美景,割裂感严重

极乐之宴那里一堆连着变戏法很有视觉效果但又有那么点雷人,大唐春晚魔术秀啊,另外幻术都这么牛逼了后面为啥不能用幻术做点有用的事呢弄个障眼法李代桃僵也能救一救杨贵妃吧

设计两个白鹤少年跟杨贵妃联系起来也有点别扭,不过这个灵异复仇故事看完倒也有虐点,什么皇宫不相信爱情啊,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啊,美丽只有在太平时才能被善待,在乱世只是牺牲品,人们造传奇只是为己所需,毁灭传奇的也是人们自己,天才的命运其实也和美人类似吧

抓棺材啥的让我想起真实历史红色古墓那个女尸的事迹,大概有参考?

电影到最后回味回味感觉还是比无极强点,不过还是有点替陈凯歌遗憾,知道他想拍点啥,但是感觉总差口气,构思和整体质量合不到一块去,还欠缺细琢。


补充

张鲁一散着头发敲鼓那里我真的很想笑,不过我觉得大概隐约能get到导演那里的点,张鲁一和阿部宽有点兄弟相有没有,可惜阿部宽确实发挥空间不大,不过叔你好多年没见也没见老啊我还是挺欣慰的,张鲁一的李隆基设定很怪但我又莫名觉得哪里好像很合适

李隆基这里大概是那种自我陶醉感动型的皇帝?他爱的是深情爱着杨贵妃的自己,杨贵妃真正如何,不重要

场里几个小笑点,一个是白居易犯蠢的时候,一个是猫卖萌扮可爱然后杀人那里,那只黑猫还是蛮帅的

白鹤为啥没去杀他师父?他师父难道不是罪魁祸首之一?刘昊然虐恋啥的演的基本合格吧虽然感觉爱上有点太快了比较莫名其妙

最后也没明白解除痛苦的无上密法是啥 爱超脱生死永生永世相伴?

片尾还要说一句这个中二白居易写了这个爱情故事就比李白伟大了。。。尽管我知道你想强调啥但还是想说编剧你这台词是梦游写的?

当个平行空间魔幻大唐看吧,我老觉得陈凯歌的古装剧杂糅了太多想法,所以即便有的场景真的很美但总还是让人觉得似古而非古

虽然我还是冲着画面和某些有触动的点给七分,不过总结了下周围观众的反应,我旁边那个女生的吐槽恐怕仍是不少人的心声 真能扯


2017-12-24妖猫传吐槽
评论-3 热度-5

评论(3)

热度(5)

©睡着的水 / Powered by LOFTER